蓝色星星

梦想是让备忘录和铅笔自己动。

生如夏花

#我叫ooc【落泪】
私设一大把,慎入
是党费



如果让普后说实话,他不怎么喜欢消毒水的味道,那个病秧子大哥却讨厌不起来,尽管两个人就像极点一般相差甚远,父母也会调侃奥斯卡身上的精力似乎让了一大半给普后,原本安静的病房总会因为有他而过于热闹了。也许就是这样,一家人虽然贫穷但也过的满足,至少奥斯卡是这么认为的。

  黄昏总会有风从窗口吹进来,拉普拉斯也正是临海的城市,风里带着淡淡的咸腥味并不惹人讨厌,普后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父母亲因为不富裕的家境在打工补贴家用,兄弟俩不约而同的沉默片刻

  “这样的生活也许也不错、对么普后?”

  奥斯卡突然开口道,手指交叉放在床上,像是单纯的一句闲聊,体弱而带来的肤色是苍白的,整个人也十分瘦削。而他的弟弟不置可否地轻笑出声

  “也许?等笨蛋大哥你病好了还可以过得更好一点,所以赶紧变得健康一些从这满是消毒水味儿的医院出来,这味道难闻死了…”

  下意识的答了,也不用等待大哥会有什么回复,支着下巴顺着他的视线望向窗外,一成不变的景色难免会看的乏味。海水总在涨潮与退潮之间徘徊,白色的鸥也只是把礁石当成落脚点,片刻便向更远的彼方张开双翼飞去,天色逐渐变得灰暗。再看下去只会让本就看腻的景象变得更加无聊,随手拿起瓶子里的一支廉价的花摆弄着。

  “嗯…医生说已经在好转了,大概不久后就可以离开了,在期待吗普后?”

  病床上的人想了想想打趣儿一样的说着,歪头看了看无聊到玩花的弟弟的答案

  “、才没有。”

  “真的么?”

  奥斯卡注意到了那微小的停顿,故意又问了一次,只见被询问的我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攥着无辜的花,仿佛要用面部表情来说出大概是像,你是笨蛋吗为什么还要再问一遍这样的话,果然是意料之中的表现。

  “都说过了没有,还要再问一遍,有那么难理解吗、!果然是笨蛋大哥吧。”

  尽管对方这么说了,但从他的样子上并没有怎么生气,反倒是有点像被戳穿了的孩童,当然,普后也不是小孩子了。这样想的奥斯卡笑出了声,马上就被普后以更不解的目光看了回去,就又装成正经的样子。这样一次视线的转移便注意到他手上的东西

  “普后,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?”

  “我怎么知道…大概是老妈打工的那家花店送的。”

  “百日菊么?”

  “花不都是差不多的样子吗”

  普后有些烦躁的挠挠头,实在是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差别,干脆把它塞到大哥的手里

  “既然你知道那就给你好了,反正我也对花花草草什么的不感兴趣…”

  “听好了,这可是我普后·德雷斯送给你的,给我好好记着。还有别讲什么现在就知足得了的蠢话,我可是要把家里变得更好的,勉勉强强再带上你这个笨蛋大哥,可不要拖我后腿啊。”

  认真听完这番话的奥斯卡差点又绷不住了,于是放弃十分正经一样的表情朝他的弟弟笑了笑,简短而明了

  “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蓝色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